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沙溪鎮進一步加強有限空間作業監管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4-02 10:01瀏覽量:字體:

近期,全國發生多起有限空間作業安全生產事故,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產造成了重大損失。為深刻吸取事故教訓,提高有限空間作業安全意識,沙溪鎮多措并舉加強有限空間作業管控。

該鎮安委辦第一時間制定《關于加強有限空間作業安全防范的通知》,要求各單位根據責任分工,全面開展涉有限空間排查整治,強化指導服務;要求涉及有限空間作業的企業進一步強化風險辨識,結合年初簽訂的《太倉市工貿行業有限空間作業企業安全警示告知書》,持續壓實主體責任,切實做好有限空間作業安全防范工作。

為進一步增強有限空間作業人員的安全意識,該鎮印刷了有限空間作業系列掛圖,嚴格規范作業人員實施生產作業。截至目前,已向86家企業發放了600余張掛圖,向企業面對面宣傳有限空間風險、作業步驟以及施救知識。企業按照要求將掛圖張貼在生產場所,時刻提示作業人員嚴格按步驟實施生產作業,嚴防有限空間作業事故。

該鎮按照專項整治行動的工作要求,將有限空間專項檢查工作與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緊密結合,嚴格落實有限空間上鎖管控措施,并由安全員專人負責保管鑰匙,倒逼企業落實有限空間作業審批制度,將上鎖情況及時錄入太倉市安全生產監管系統。

該鎮安全監管部門加大對有限空間作業企業的執法檢查力度,聚焦有限空間風險辨識、風險管控制度和操作規程、安全警示標志等方面,對電鍍企業進行執法檢查。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