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浮橋鎮開展“減輕災害風險,守護美好家園”宣傳活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5-13 15:02瀏覽量:字體:

5月12日是全國第14個防災減災日,為樹立全民風險意識,掌握防災減災安全知識,切實減輕災害風險,浮橋鎮積極部署開展系列宣傳活動。

主題宣傳強意識。廣泛利用電子屏、宣傳欄等,刊播防災減災科普宣傳片、宣傳海報等,向轄區居民講解如何應對防御自然災害、抗震、避震、逃生、自救互救等技巧。廣泛發動群眾參與市級線上有獎答題活動,累計千余人參加,全面提升居民災害風險防范意識和能力。

應急儲備有保障。健全完善應急物資保障機制,摸清鎮村兩級應急物資儲備底數,結合浮橋地區災害風險特點,加強各類災害風險的分析研判,未雨綢繆做好防范應對各項風險的準備工作。同時,有針對性地擴充應急物資儲備規模,擴展救災物資品種品類,不斷提升應對風險災害的處置能力。

安全檢查防風險。轄區各部門、企業、村(社區)以“防災減災周”為契機,組織開展各類安全排查。在沿街商鋪排查消防器材是否在有效期、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暢通等;在居民小區排查電瓶車是否規范充電,是否存在電線私拉亂接現象,在企業車間排查生產設備是否在安全有效期內……通過安全排查整治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風險和隱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下階段,浮橋鎮將把提升基層應急能力作為本地區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內容,以隊伍建設為重點,打造災害信息員、安全監督員、應急志愿者等群防群治隊伍,建立健全基層防災減災救災力量體系。同時進一步評估和修訂各類應急預案,健全完善應急物資保障機制,加強災害預警和應急響應聯動,做好災害應對各項準備。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