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筑牢復工復產“安全墻” 港區開展安全生產走訪檢查周活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5-16 15:09瀏覽量:字體:

為認真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港區于5月9日至15日開展安全生產走訪檢查周活動,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督促企業持續做好復工復產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堅決守牢安全生產底線,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基礎。

周密統籌部署,有序審批驗收。港區統籌經發局、安環局、化工園區管理辦公室、科技局、現代服務業發展中心、綜保區等6個部門力量,成立7個復工復產驗收組對企業的復工復產情況進行現場驗收,做到合格一家、復工一家,確保復工復產安全順利。目前,港區已復工復產企業253家。

緊盯重點難點,全面排查整治。結合安全生產大檢查和三年專項整治行動要求,港區科級以上領導、各部門檢查組針對掛鉤企業、監管行業領域特點,開展督促檢查,確保走訪督促檢查全覆蓋,進一步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確保港區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市委常委、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戚振宇,太倉市政協副主席、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張培明,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朱永明、太倉港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建國帶隊走訪檢查企業20多家次,掛鉤領導、各部門走訪檢查企業270多家次。

檢查組強調:各企業要始終繃緊神經,保持應急狀態。一要拉滿責任之“弓”,切實落實主體責任;二要盯緊執行之“靶”,抓好隱患動態排查;三要澆灌培訓之“花”,加強職工安全培訓。

發揮職能優勢,加強服務指導。復工復產前,港區制定印發復工復產指南及復工復產安全生產提示,“一對一”指導幫扶企業推進復工復產有序開展。安全生產檢查周期間,港區檢查組認真聽取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匯報,詳細詢問企業遇到的困難與需求,發揮各自職能優勢,并在現場答復解疑,提供服務指導。

堅持人物同防,筑牢疫情防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較為復雜,在走訪檢查期間,相關人員對企業仔細叮囑,督促企業遵照疾控中心規范要求做好貨物消殺、采樣和人員的核酸檢測、隔離管理等工作,補充完善公司防疫物資和安全生產應急物資,確保應急處置措施到位,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雙勝利。

下一步,港區將繼續跑出復工復產“加速度”,以倍增的干勁和飽滿的激情,統籌疫情防控與安全生產,全力確保復工復產期間不出現疫情、不發生險情,持續營造安全和諧穩定的社會發展環境,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