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守住“安全門” 把好“防疫關”——瀏河鎮蹄疾步穩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來源:太倉市瀏河鎮發布時間:2022-05-06 13:29瀏覽量:字體:

近期,瀏河鎮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助力企業高效有序復工復產。

構建完善服務“鏈”。瀏河鎮抽調相關部門精干力量組成復工復產、貨運閉環兩大專班,搭建發布“復工復產線上平臺”和“貨物保運閉環小程序”。建立簡明高效的內部流轉體系,通過線上平臺清晰引導企業做好復工復產各項準備,形成企業填報、線上初審、線下核驗、貨物閉環、復工“回頭看”的全鏈條服務體系。

聚焦復工關鍵“點”。在“復工復產線上平臺”填報清單中,瀏河鎮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作為復工必要項,要求企業開展隱患自查并上傳隱患問題和整改清單,對自查“零隱患”的企業在現場核驗中重點檢查。同時建立企業“重點人員庫”,做到底數清晰、常態推進、提前預警,對涉進口貨物、重點地區貨物人員嚴格落實每日核酸檢測,嚴格做好貨物消殺。

閉嚴貨運監管“環”。瀏河鎮構建“企業主體責任保運+線上實時監管+線下抽查檢查”模式,建立保運員實時信息互通機制,通過小程序實時完善每日貨運臺賬,在三個工業區主要出入口常態化查驗,確保“貨車有碼、出車必保、嚴格閉環”。

下一步,瀏河鎮將持續完善優化機制流程,更大力度推進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前提下的復工復產,強化復工企業回頭看,統籌做好防疫、安全、發展等各項工作。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