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嚴把“防火關” 港區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5-07 10:23瀏覽量:字體:

消防安全工作是關乎千家萬戶生命和財產安全的大事,為進一步將消防安全工作做精、做細、做實,5月5日,港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建國主持召開港區安全生產暨消防安全工作會議,港區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人等參加。

會議傳達學習了太倉市安全生產暨消防安全工作會議精神,港區安委辦對近期安全生產及消防安全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會議強調要壓實部門監管責任、企業安全生產與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堅持源頭治理、標本兼治,通過聯動聯管形成合力,持續深化各行業領域專項整治及大檢查工作,嚴格落實紅黃牌警示制度,織密風險防范責任網絡,督促企業加強復工復產期間安全保障,同時做好進口貨物消殺,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雙防線”。

會后,港區安環局、規劃建設局、化工園區辦、現代服務業發展中心等部門對已復工復產的工業企業、建筑工地工棚、加油站、商業綜合體等重點場所開展了消防安全大檢查。共檢查企業14家,責令企業立即改正隱患28條。

檢查組要求企業:一要繼續嚴格落實復工復產安全生產要求。針對疫情防控,做到“十個必須”,扎牢“五個重要環節”,嚴格執行“13條防控指南”;對高處作業、動火作業、有限空間作業、起吊、鍋爐等危險作業加強管控,加強現場監管,堅決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確保復工復產平穩有序。二要落實企業消防安全主體責任。企業主要負責人是消防安全第一責任人,要針對疫情期間企業特點,加強日常巡查檢查和重點部位的管理,要秉持“隱患就是事故”理念,加強消防工作。三要開展“四個一活動”。要結合前期復工復產,落實安全生產基礎上,結合公司實際情況,開展一次消防教育培訓,開展一次消防設施、器材裝備的檢查,開展一次設備管線檢查,開展一次“生命通道”是否暢通檢查,進一步提升員工消防安全意識、企業本質消防安全度,確保設備設施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車通道暢通。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