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雙鳳鎮全力把好復工復產“安全關”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5-17 16:43瀏覽量:字體:

近日,隨著企業全面開啟復工復產工作,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的壓力也逐步增大,為切實保障企業復工復產有序推進,雙鳳鎮著眼實處、積極行動,全力筑牢關鍵時期安全生產防線。

檢查巡查促落實。安排專職安全員、執法人員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時期安全生產檢查,尤其是做好危險化學品使用、涉爆粉塵、有限空間等重點監管企業的復工復產監管工作,通過查看臺賬和實地檢查,督促企業不折不扣落實復工復產方案、開展好員工教育培訓和做好企業隱患自查自改工作。自啟動企業復工復產工作以來,共現場檢查復工復產企業195家次,發現隱患301條,整改隱患95條,未整改的隱患將督促企業在限期之內及時整改完成,確保安全運行。

宣傳警示強意識。印發《關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復產安全指導服務的通知》,通過安全網格群及時發送至各企業,并在復工復產檢查時做好宣傳解釋,規范企業安全復工復產流程,組織企業參與復工復產安全教育培訓,提高企業負責人、一線員工的安全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同時結合《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防災減災宣傳周等活動,大力普及各類安全生產、防災減災知識和遇災處置自救技能,進一步營造復工復產安全生產濃厚氛圍。

服務指導嚴防控。在督促企業做好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工作的同時,雙鳳鎮借助太倉市應急管理監管平臺督促指導企業做好貨物防疫、重點人員管控、貨車閉環等工作。同時對企業現場防疫工作開展檢查指導,督促企業做好防疫物資儲備、員工健康監測、日常消殺等工作,確保企業在復工復產過程中將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到位。

下一步,雙鳳鎮將扎實推進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大檢查,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確保關鍵時期全鎮安全生產形勢平穩。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