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兩手抓” 浮橋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5-06 10:15瀏覽量:字體:

近期,浮橋鎮堅持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兩手抓”,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強化企業安全生產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不斷鞏固疫情防控良好局面,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實行“負面清單”機制,鼓勵有條件的企業閉環生產,不具備閉環生產條件的企業實行“點對點”上班……連日來,全鎮針對各類企業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加快復工復產的情況,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工作,通過開展企業自查、部門巡查檢查,全面排查企業安全生產隱患,預防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發生。

企業自查“已就位”。近期,浮橋鎮組織各企業扎實做好準備工作,積極推進復工復產的同時,進一步繃緊安全生產弦,全力做好復工前的安全生產自查工作,為員工上“開工第一課”、對機器設備開展“開工第一檢”,要求企業負責人和安全員在確保一線人員、生產設備全部準備到位的基礎上,方可開展生產經營活動。

網格巡查“在路上”。安監網格員結合“太倉市安全生產監管平臺”,按照平臺巡查計劃對復工企業的風險點開展巡查檢查,及時發現企業安全生產薄弱環節,督促企業落實整改。同時,網格員提醒企業對住宿區和臨時隔離點要做好消防自查,配齊防疫物資,確保企業平穩有序復工復產。

部門監管“不缺席”。安監執法人員對前期現場檢查的企業繼續開展整改復查,嚴禁企業“帶病”生產、“帶傷”生產,對企業隱患整改未完成、忽視安全搶進度的行為堅決予以制止,必要時企業要先停工,待問題隱患整改落實到位再恢復生產。

下一步,浮橋安監部門和企業一起攜手,共筑安全防線,防患于未然,在全力以“復”的同時,做好疫情防控與安全生產工作;引導各企業深入排查安全隱患,有效堵塞安全漏洞,確保復工復產安全有序。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