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疫”線“廂”助 復工復產再提速

來源:太倉市城廂鎮發布時間:2022-05-07 11:36瀏覽量:字體:

為打通當前疫情對工業企業生產和運輸的“堵點”、“痛點”,全力促進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城廂鎮經濟發展局“多線”并進,致力為企業打通堵點、連接斷點,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真招實策,復工復產平穩有序。加大“雨中打傘”幫扶力度,助力企業“停工不停運”,滿足重點保障企業貨運需求,企業可提前一天申領“貨運碼”,落實裝卸管理、消殺和防護措施。強化貨運閉環管理,增強押運力量,每天安排專業的護送車隊,實行專人專車、全程保運,設置固定消殺站,確保太倉市外進入城廂貨車外圍均消殺到位。成立復工復產工作專班,向企業發送復工復產申請資料,實時解答企業疑問;鎮經發局聯合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局、衛生防疫等各部門,對相關手續、物資齊全的企業進行現場驗收,提出整改意見,企業掛鉤人員全流程跟蹤,督促企業及時整改,確保企業復工復產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雙不誤。截至4月30日,城廂鎮對72家規上企業完成現場驗收,其中61家通過驗收實現復工復產,在規上企業中占比58.65%。

筑牢防線,疫情防控抓實抓細。鎮經發局工作人員主動掛鉤企業,每日對企業展開現場巡查,督查貨運操作規范性、人員安全防護工作以及閉環情況,要求企業及時整改問題,改到位、改徹底。掛鉤人員一對一“定制服務”,為閉環員工切實解決急難問題,提供上門核酸檢測服務,企業也可自主聯絡對接檢測機構,保障閉環員工分時有序進行核酸檢測采樣。夯實防疫人員儲備,督促全市每家規上企業積極報送2名以上防疫員參訓,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培訓以“線上+線下”方式同步進行,涉及防護服穿脫、個人防護消殺、核酸采樣練習等內容,學員可通過騰訊會議加入線上學習,參與線下考試,確保理論知識“不斷檔”,實操演練“不掉線”。“黨建+”助力疫情防控,成立城西工業園和科技產業園“百企同心”行動支部,充分發揮企業黨員在疫情防控、復工復產政策宣傳方面的優勢。

政策惠企,重點項目有力推進。持續擦亮“服務惠企”的金字招牌,建立完善企業服務專班機制,掛鉤企業的工作人員實時向企業播報疫情形勢,解讀防疫政策,傾聽企業心聲,了解發展實情。進一步優化企業服務和政策舉措,線上推送蘇政“46條”、“助才十條”、服務業紓困二十條等惠企政策,推動產業鏈上下游各環節協同復工復產,保障供應鏈穩定、產業鏈安全,力撐市場主體,穩定經濟增長。招商引資“馬達”強勢、“動力”不減,開啟“云”招商模式,將“面對面”交流升級為“屏對屏”溝通,通過線上視頻會面開展洽談對接,確保“防疫不松勁、招商不斷鏈”。在疫情期間,成功推進美國200強天納克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項目正式簽約,基本確認奧地利工業智能設計、海德魯二期等項目投資協議文本,加快推動項目落地。

下一步,城廂鎮經濟發展局也將繼續當好“戰疫員”,在督促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了解企業經營狀況以及存在的困難,為企業排憂解難,讓疫情防控不按“暫停鍵”,讓復工復產按下“快進鍵”,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戰雙贏”。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