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沙溪鎮舉行消防安全委員會辦公室揭牌儀式暨火災應急演練

來源:太倉市沙溪鎮發布時間:2022-06-28 08:57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牢固樹立安全責任意識,提高干部職工現場應急處置能力,6月24日,沙溪鎮在群耀實業(蘇州)有限公司舉行消防安全委員會辦公室揭牌儀式暨火災應急演練。沙溪鎮原人大主席袁志強,太倉市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王國祥,太倉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王曉峰,沙溪鎮黨委委員、副鎮長吳昊波,沙溪鎮副鎮長張宗庭,各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人,企業代表參加此次活動,共計100余人。

沙溪鎮原人大主席袁志強和太倉市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王國祥共同為沙溪鎮消防安全委員會辦公室揭牌。沙溪鎮消防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的揭牌,是實體化運行的關鍵一步,標志著消防安全已進入攻堅戰,對維護全鎮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有重要作用。儀式現場進行了火災應急救援演練。此次演練分為初期、發展、險情、救援、收尾等部分,在確保演練參與人員及裝備設施安全的前提下,模擬了倉庫火災發生后,應急指揮啟動、人員疏散引導、消防隊救援搜困、傷員救護和善后處理等方面。通過緊密配合、及時救援,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最終成功撲滅。

太倉市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王國祥表示:本次演練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密切配合,有條不紊地進行,取得了圓滿成功。通過此次演練,進一步提高了企業應急處置能力和安全生產意識。各單位要以此次應急救援演練為契機,強化未雨綢繆、多做準備的意識,做到堅守安全責任紅線不可逾越、堅守安全法治底線不可觸碰、堅守安全周期長線不可動搖。

本次活動檢驗了應急救援預案的科學性和可操作性,增強了從業人員安全防范意識,提高了應急自救互救能力。沙溪鎮將在演練中改進,在改進中提升,把演練成果轉化為抓好安全生產的有力舉措,扎實做好各項安全生產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