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科教新城加大“氣”管嚴 確保燃氣使用安全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5-30 15:44瀏覽量:字體:

為深刻吸取周邊區域燃氣爆炸亡人事故教訓,近日,科教新城組織多方力量開展燃氣安全專項檢查,認真落實燃氣安全屬地管理責任。

專題工作部署。5月25日,科教新城召開了九小場所集中整治工作部署會,第一時間傳達上級會議精神,要求各部門、單位對照蘇州市“331”機制辦下發的《關于進一步加強小餐飲場所隱患排查整治的緊急通知》,圍繞是否違規儲存、使用液化氣鋼瓶等“六個方面”內容開展燃氣安全隱患排查,并將檢查對象延伸至企(事)業單位食堂、出租房等重點場所,確保廣覆蓋、抓重點。

強化排查整治。加大黨工委、管委會班子領導帶隊督查,相關行業管理部門全面檢查和社區居委會遺漏點夜查“三查”力度,切實將隱患牢牢掌握在手中,加快整治進度壓降事故風險。自部署以來,全區共出動檢查組9個,排查各類場所46處,發現隱患21項,已對2家問題突出餐飲店責令關停整改。

加大宣傳教育。通過電子屏、微信等渠道廣泛教育宣傳,切實提升居民安全用氣常識、應急處理技能。

下一步,科教新城還將在排查整治基礎上,進一步加大“瓶改管”“氣改電”力度,推廣燃氣泄漏報警裝置、切斷閥等技防措施,不斷提升轄區燃氣整體使用安全。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