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雙鳳鎮疏堵結合、標本兼治 專項治理出租房安全隱患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7-20 09:25瀏覽量:字體:

近日,雙鳳鎮開展了出租房安全隱患專項治理行動,重點對轄區內出租房是否配備防煙面罩、報警哨、手電筒、滅火器、火災探測報警器等“消防安全五件套”,是否存在室內使用明火,電動自行車是否違規停放充電等情況進行逐一排查,進一步消除出租房安全隱患,營造平安和諧的社會環境。

此次專項治理行動采取疏堵結合、標本兼治的方式,各村社區工作人員、平安志愿者通過向租戶發放宣傳單,督促房東認真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自覺學習消防知識,主動開展消防隱患自查自糾,從源頭上防止消防事故發生。對于輕微安全隱患,工作人員明確告知房東、租戶整改要求和標準,當場開具《限期整改告知書》,并定期進行回頭看,做到閉環管理;對發現室內使用明火、電瓶車違規停放充電情況的現場予以搬離,對于違規安裝的門窗障礙物,協助房東現場進行整改。

該項行動累計出動147人次,排查整治出租房屋1900余間、車庫152間,發放消防宣傳單2000余份,搬離違規液化氣鋼瓶270個,切割違規防盜窗200余個,出具《限期整改告知書》37份,進一步提高了房東和租戶對消防安全的認識,不斷把牢消防“安全關”。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