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瀏河:整改常青集貿市場燃氣安全隱患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7-18 09:25瀏覽量:字體:

為加強安全生產綜合監管,切實防范事故發生,瀏河鎮對常青集貿市場燃氣隱患進行整改。

瀏河鎮常青集貿市場1至2號樓為菜場,面積約6600平方米;3至6號樓為商業用房,共有門面房120間。從2005年建成至今,因部分用戶私搭亂接,存在燃氣管道穿越衛生間和臥室的現象,門面雨棚致燃氣管道無法進行日常維護。為消除安全隱患,瀏河鎮建設局與市天然氣公司多次實地排查,共發現103處燃氣安全隱患,這些安全隱患主要為管道銹蝕、廚房不通風等問題,涉及天然氣用戶57戶。

為了及時排除燃氣安全隱患,按時完成整改任務,瀏河鎮多部門協調處置,倒排時間節點推進該項工作。鎮綜合行政執法局對影響管道日常維護的雨棚進行拆除,鎮建設局聯系市天然氣公司完成了23戶室內配管更換,更換室內管道200米、室外燃氣管道DN50鋼管600米,新建調壓箱4個。

據了解,常青集貿市場燃氣改造項目于6月進場施工,目前已完成全部管道的更換,消除15戶商戶的隱患,切斷34戶未整改商戶的供氣,有效遏制了燃氣事故的發生。

燃氣安全關系到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入夏以來,瀏河鎮建設局多次組織開展燃氣安全宣傳,進一步加強燃氣安全管理工作,并上門為56戶孤寡獨居老人、困難家庭更換了燃氣配件,組織對燃氣企業、站點進行大排查,確保全鎮燃氣行業安全穩定。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