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沙溪鎮打造“沙溪最貼心”15分鐘醫保服務圈

來源:太倉市沙溪鎮發布時間:2022-09-16 15:05瀏覽量:字體:

2022年,沙溪鎮行政審批局被列入“15分鐘醫保服務圈”省級示范點建設單位。自被確定為創建單位以來,沙溪鎮按照“15分鐘醫保服務圈”省級示范點建設要求,從硬件標準、服務標準、隊伍建設、管理標準及配套保障標準等方面著手,打好“點線面”組合拳,不斷提升醫保服務的深度、精度、溫度、維度。

聚焦“就近辦”需求,構建醫保服務網絡。打造“1+28+N”醫保服務網絡,結合“進村入企”等活動多途徑宣傳醫保政策,提升辦事群眾政策知曉度。做優鎮級審批服務,推行綜合柜員制,24項醫保公共服務事項“綜合服務一窗”提供無差別辦理。依托“1+28”鎮村聯動審批服務模式,將6項醫保經辦事項向28個村(社區)下沉,在香塘村試點鎮級24項醫保公共服務事項全科辦理,以點帶面,進一步提升醫保服務能力。深化“政銀合作”,率先嘗試將4項醫保代辦事項向鎮域范圍內12個銀行網點延伸,將“15分鐘醫保服務圈”效益擴大。

緊盯“規范辦”要求,推行標準化服務。著力開展標準化建設,織密“1+28”政務服務“好差評”網,提升辦事群眾滿意度。鎮級窗口定制現場管理體系,對工作人員進行現場管理、服務管理、安全管理等標準化培訓,指導28個村(社區)開展“零距離”標準化窗口建設,為辦事群眾提供標準化服務。印制、公示醫保服務事項清單,規范辦事流程,確保醫保服務事項從流程到質量都符合標準要求。建立動態、即時的指導機制,實行審批局黨員及業務骨干與村(社區)掛鉤制度,全面提升醫保業務經辦服務能力,為辦事群眾提供規范的醫療保障服務。

挖掘“貼心辦”潛能,提升主動服務能力。豐富“沙溪最貼心”審批服務品牌內涵,對不同類型服務對象實施精準服務,提升辦事群眾獲得感。推行“不午休”“延時辦”工作制,打好服務“時間差”,進一步完善咨詢輔導等“適老化”智能服務。建立上門服務機制,為老弱病殘行動不便的群眾,提供及時、高效的上門服務。組建“1+28+N”幫辦代辦隊伍,有效地化解老弱病殘群眾辦事難的問題,把“沙溪最貼心”服務送到群眾心里,真正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里”。

發揮“智能辦”效能,提高醫保服務效能。加大數字政務建設,將“數字審批”運用到醫保服務,提升辦事群眾幸福感。拓展“掌上辦”“網上辦”“自助辦”等非現場辦理渠道,配備“智能文件柜”及銀行超柜等,轄區內6臺政務服務一體機實現醫保功能嵌入,實現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強化數據運用,持續深化“一件事”改革,宣傳推廣“出生一件事”“身后一件事”等一件事套餐。引入4臺OCR掃描儀,通過數字化掃描錄入,快速完成零星報銷發票及清單的審核結算工作,大幅度壓縮業務流轉時限,實現過程全留痕、可回溯。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