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沙溪鎮黨委書記王曉紅作安全生產專題宣講

來源:太倉市沙溪鎮發布時間:2022-09-30 09:01瀏覽量:字體:

為推動沙溪鎮工業企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今天下午,沙溪鎮開展“百團進百萬企業千萬員工”安全生產專題宣講會,鎮黨委書記王曉紅作專題宣講。鎮黨委委員、副鎮長吳昊波主持會議,沙溪鎮60余家企業安全生產負責人參加本次培訓。

王曉紅深刻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產重要論述,深入分析了當前安全生產形勢,并結合實際案例,幫助參會人員準確理解企業安全生產責任是什么、如何落實企業安全生產責任以及重點行業方面的工作要求,強調在壓實黨政領導責任和政府監管責任的同時,也要壓實企業主體責任,著力形成閉環。

會議指出,一是強化紅線意識,樹牢安全理念。人命關天,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這必須作為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超常規舉措狠抓落實,全面做好專項整治各項工作,推動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三個責任”落地落實落細;二是落實主體責任,推動安全發展。企業要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必須做到“四個到位”,即安全投入要到位、安全培訓要到位、基礎管理要到位、應急救援要到位。按照安全生產法、省安全生產條例等法律法規的規定,對照省企業主體責任“20條”清單,主動履行責任,有效提升企業本質安全度;三是抓好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防線。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從源頭治起、從細處抓起、從短板補起,筑牢防線、守住底線,不放過任何一個漏洞、不丟掉任何一個盲點、不留下任何一個隱患。各企業也要根據重點行業領域工作要求,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風險。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