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法定主動公開內容 > 熱點回應
法定主動公開內容

市發改委:太倉市節約用電倡議書

發布時間:2022-08-10 09:07瀏覽量:字體:

全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廣大市民群眾:

為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推行綠色低碳生產生活方式,現發出節約用電的倡議,號召全社會行動起來,共同做好節約用電工作。

機關事業單位率先節電

全市機關事業單位切實發揮表率作用,強化節電管理。充分利用自然采光,杜絕白晝燈、“長明燈”,嚴格控制夜間泛光照明以及裝飾用照明;合理使用空調,設置制冷溫度不低于26℃、制熱溫度不高于20℃,提倡上班后半小時啟動空調、下班前半小時關閉空調;非工作時間,以及辦公場所空置或無人辦公時,及時關閉辦公場所電腦、打印機、空調、飲水機等用電設備,降低待機能耗;合理調節電梯運行系統,減少低層電梯使用率,鼓勵干部職工使用步行梯。

嚴格管理景觀照明用電

加強城市景觀照明管理,建立和完善分區、分時、分級的照明節能控制制度,采用平時、一般節假日、重大節假日或慶典活動的分級亮化模式,合理控制夜間景觀照明及各類廣告設施用電時間,用電高峰期間從嚴控制“燈光秀”。

加強公共場所用電管理

嚴格執行公共建筑空調溫度控制標準,減少空調使用時間,提倡上班后半小時啟動空調、下班前半小時關閉空調;商場、超市、酒店等場所積極推廣使用節能設備,在用電高峰時段自覺減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電設備和非必要照明燈具。

提倡家庭生活節約用電

鼓勵居家生活盡量利用自然光,合理設置空調溫度,購買、使用節能家電;不使用電器時,切斷電源,減少待機耗電;電動汽車和電動自行車錯峰充電;倡導綠色低碳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工業企業嚴格科學用電

工業企業特別是高耗能企業要充分發揮企業主體責任,積極采用符合國家能耗標準的節能設備,大力實施節能降碳升級改造,及時淘汰高耗能設備;科學調整和安排生產計劃,通過錯避峰讓電,主動緩解用電高峰時段供電壓力;規范使用空調、照明等用電設備設施,減少非生產、非必需用電;鼓勵有條件的企業建設屋頂光伏。

綠色低碳,節能先行,讓我們行動起來,增強節約意識、培養節電習慣,用實際行動為推進全社會綠色低碳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太倉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2022年8月10日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