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市場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開展計量知識宣貫進校園活動

時間:2018-05-15 10:39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訪問量:
【字體:

5月11日下午,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在雙鳳中學為初一的同學們帶去了一堂生動精彩的計量知識專題講座。

本次講座主要介紹了計量基本概念、身邊的計量、5.20世界計量日和計量法律知識四個板塊的內容,通過圖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淺出地講解了計量的基本概、起源與知識典故、生活中的計量、世界計量日的由來與今年的主題“國際單位制(SI)的量子化演進”、計量法律小常識以及生活中常見的計量問題與投訴舉報途徑。在講座過程中穿插了多個問題,對于答對問題的同學贈送了小禮品,現場氛圍活躍,反響較好。本次講座參加同學共計50多人,現場發放了計量歷史文化卡片、文具等宣傳資料,在傳播和普及計量及相關法律知識的同時,為同學們樹立計量和維權意識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本次雙鳳中學校園宣貫是2018年世界計量日活動周的首站,在此期間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還將開展線上有獎問答、線下現場咨詢以及端午計量專項監督檢查等系列活動,積極營造學計量、懂法律、會維權、能監督的良好社會氛圍。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