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市場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開展“五毛食品”專項整治工作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05-28 10:28瀏覽量:字體:

“五毛食品”,一般是指單價為“五毛”左右的調味面制品(辣條)、豆制品、肉制品、水產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飲料等小食品。而不合格“五毛食品”,主要包括:存在未經許可或備案生產的“三無”食品;來源不明、標簽標識不規范、過期的的食品;微生物超標、濫用添加劑以及非法添加等不符合國家標準的食品;偽造仿冒的食品等。據初步調查,中小學學校周邊200米,普遍存在“五毛食品”銷售的情況。因其價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澤艷麗,受到兒童、青少年青睞,甚至不少成年人也十分喜歡。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鹽或甜味劑、防腐劑超標的問題,不利于身體健康,尤其對兒童和青少年成長發育有很大影響。

近日根據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要求,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開展了校園及周邊“五毛食品”專項整治工作。該局正在會同各分局,對轄區內的中小學校及周邊開展拉網式檢查,對重點產品開展專項抽樣檢測,檢測結果將在六一期間公示。5月24日,該局食品科組織高新區分局、太倉市檢驗檢測中心和太倉電視臺工作人員,聯合到太倉朱棣文小學附近的一家食雜店現場檢查,發現店內出售的辣條類、糖果類、口噴飲料類“五毛食品”十余種。檢查人員發現,該小店證照齊全,相關食品均為外省生產加工,主要從太倉市某批發市場進貨(另行調查),明顯存在索證索票不齊全的問題。檢查人員現場責令整改,并對相關“五毛食品”進行抽樣檢測。

接下來,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將對檢查中發現的生產公司名稱、無廠名廠址、無生產許可證標示、無注冊商標、無生產日期的“五無食品”堅決下架查扣,對抽檢不合格的五毛食品堅決依法予以立案查處,涉嫌的違法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門處理,同時,將會同教育部門和中小學校,開展健康飲食知識宣傳,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園及周邊環境。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