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召開電動自行車生產企業會議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05-24 17:23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貫徹市政府331專項行動方案,進一步督促企業落實質量安全主體責任,加強對充電器、電池等產品的進貨把關,最大限度的杜絕安全隱患產品出廠,5月22日下午,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組織召開了太倉市電動自行車生產企業會議,全市7家電動自行車生產企業全部到會。

太倉市“331”專班成員消防大隊劉曉陽參謀介紹了電動自行車火災危害,主要起火點,要求企業通過自查,生產過程中嚴格把關、增加內部抽檢力度等方式保證出廠產品安全,同時要求企業做好生產廠房的消防安全工作。太倉市市場監管局質量科王蘊秋科長通報了政府331行動的文件內容,要求企業從內部管理入手,把控原材料進貨關、生產控制、出廠檢驗、售后服務這幾個關鍵點,確保不發生因電動自行車產品質量原因導致的火災事故。同時要求企業銷售過程中積極向消費者宣傳電動自行車使用中的注意事項,減少因使用不當發生火災事故的概率。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標準計量科馮利民科長向企業人員詳細解讀了《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范》2018版新標準及新老標準的異同,提醒企業及早研究標準,調整生產。

會上,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向企業發放了GB17761-2018新《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范》、《電動自行車生產經銷單位質量安全主體責任告知書》、電動自行車及其重要配件相關標準清單、相關法律法規等資料,幫助企業進一步明確應該承擔的責任和下一步電動自行車行業發展的方向。與會企業代表表示會按照要求進一步嚴格質量控制,確保電動自行車出廠安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