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全面完成醫療機構藥品安全信用等級評定工作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05-21 16:35瀏覽量:字體:

為推動醫療機構藥品安全信用體系建設,強化醫療機構誠信自律意識,進一步規范醫療機構藥品使用行為,近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對全市一級以上醫療機構開展藥品使用監督檢查。同時對照《蘇州市醫療機構藥品質量安全信用等級評定標準(試行)》,結合日常監督檢查和行政處罰情況,順利完成了2017年度醫療機構藥品全信用等級評定工作,共評定誠信(A級)19家,守信(B級)13家。

檢查重點查看了醫療機構藥品購進、儲存、調配、使用等環節的質量管理情況,被檢查單位對藥品質量安全管理的意識較強,總體情況良好,信用等級均達到守信級以上。但是依然存在一些突出問題,如部分醫療機構未定期對質量管理制度進行考核并記錄;部分醫療機構藥庫面積偏小,設施設備陳舊,有墻面發霉脫落、藥品直接堆放地上的現象;部分醫療機構未設置陰涼區,無法滿足藥品儲存要求;部分醫療機構的冷鏈藥品管理不符合《江蘇省藥品冷鏈操作規范(暫行)》的要求;部分醫療機構未主動提交藥品質量年度自查報告和收集上報藥品不良反應等。

下一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將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推動建立健全藥品追溯體系,以保證藥品、購進、養護、出庫、運輸等環節可追溯,并按規定使用計算機信息管理系統進行有效管理;二是建立行之有效的失信懲戒機,將信用等級評定結果在局網站予以通報,接受社會監督;三建立健全藥品使用單位包括單位證照、從業人員、日常監管、信用分類等主要內容的監管檔案,督促醫療機構落實藥品質量管理年度自查報告制度。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