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市場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聯合對太倉萬達廣場開展安全檢查

時間:2018-05-15 10:38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訪問量:
【字體:

近日,蘇州住建局、商務局來太倉萬達廣場開展安全生產工作檢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高新區、安監局、住建局、商務局、消防大隊、供電公司等安全委員會成員陪同檢查。

檢查組聽取了萬達廣場負責人有關廣場內安全生產管理、主體責任落實以及消防設施使用和電梯等特種設備登記備案、使用、管理情況等匯報。詳細詢問了相關制度建立執行情況,并就員工崗前培訓、持證上崗、消防安全常識普及情況、電梯應急救援和維保保養以及其他安全生產注意事項進行了現場提問。隨后,檢查組對萬達廣場安全管理基礎內業和餐飲區、影城、電梯運行、安保總控室等重點部位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安全責任落實情況進行了全方位檢查。在電梯運行方面,檢查組主要檢查在用電梯是否注冊登記、定期檢驗;是否張貼安全檢驗合格標志、安全注意事項與警示標志;各項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執行;電梯安全管理人員是否持證上崗;是否制定應急救援措施;從事維保作業人員是否持證;是否能夠定期維保,維保記錄內容是否齊全,是否符合要求管理制度等內容。執法人員還現場抽查了部分垂直電梯的應急報警裝置、應急照明、防夾人裝置;自動扶梯的急停開關、扶手帶入口安全電器開關是否有效。

檢查組要求萬達廣場要切實履行安全主體責任,針對可能出現的安全隱患,要加大排查力度和內部管理,制定突發事件應急措施與救援預案,細化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為群眾創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