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場監管局四項舉措力保2018年國際田聯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餐飲安全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05-11 08:41瀏覽量:字體:

2018年國際田聯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于2018年5月5日至6日在太倉舉行。為做好本次國際型賽事的餐飲安全保障工作,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高度重視、周密部署、精心組織、統籌安排,統一調配餐飲監管資源,形成了全局一盤棋的保障工作機制。

一、“布”—建兩支監管隊伍。比賽供餐涉及12家餐飲服務單位,包括8家特大型酒店、4家集體用餐配送企業。在每家供餐單位安排兩位食品安全監督員,進行24小時駐點保障。由于保障時間長、任務重,在設置現場保障組的同時,提前安排3名監管人員,作為保障工作的機動檢查組,支援保障點工作。

二、“控”—多措施把控食材源頭。一是對運動員入住的酒店一律要求從體育賽事指定單位采購豬、羊、牛肉,其他食材由大潤發、麥德龍等連鎖超市或有資質的農副產品配送企業配送,嚴查索證索票及合格證明。二是根據12家供餐單位地點,設置3個集中快檢檢測點,分別輻射城廂片區、高新區片區及比賽場地周邊區域。每個檢測點承擔3-4個供餐單位的快檢任務,依據各供餐單位的菜單及供餐時間,提前列出每日各供餐點的取樣樣品清單,取樣時間、檢測項目,采樣人員與駐點人員相互配合,確保在燒制菜肴之前能及時出具檢測結果。三是為確保不出現因食用問題食品而引發的興奮劑事件,針對比賽用預包裝類肉制品((豬、牛、羊肉)丸子、串、午餐肉、培根等),在進行快檢的同時,增加法定監督抽檢,有效保證了各國參賽運動員、裁判員、志愿者、新聞媒體工作者及各類工作人員飲食安全。

三、“查”—24小時駐點保障。27名現場保障人員,歷時10天的保障時間,從檢查從業人員的晨檢記錄開始到原材料的取樣、整改項目的落實、加工操作過程、成品菜肴的核對、食品的留樣等,做到不放過任何一個檢查環節。

四、“督”—不定時巡查保障。一把手局長親自督查每個保障點,了解供餐單位的供餐情況,食品加工環境,查看整改落實是否到位。要求監管人員嚴格落實燒制、分餐、就餐控制在2小時的工作要求,希望供餐單位以大局意識為重,為本次賽事的飲食安全保駕護航。

本次餐飲保障活動共出動保障人員164人次,保障168餐次22037人次的飲食安全,培訓餐飲從業人員360人次,快速篩查各類樣品1358件,其中陽性44件。活動期間未發生食物中毒等突發事件。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