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市場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妥善處置某居民小區電梯投訴

時間:2018-05-28 10:29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訪問量:
【字體:

近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接到一起電梯投訴,稱華源上海城某單元兩部電梯經常存在滑梯現象,嚴重影響市民出行。接到舉報后,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特設科立即同高新區分局、電梯廠家維保人員和小區電梯維保人員赴現場調查處置。

執法人員現場聽取小區業主的反饋,查看了存在安全隱患的電梯,檢查發現:1、該兩部電梯的層門無光幕,只有安全觸板(現在大部分電梯層門防夾人裝置為光幕+安全觸板),導致乘客進入電梯轎廂會出現“夾人”現象;2、針對電梯滑梯現象,可能原因是電梯信號安全回路出現故障,電梯出于自動保護,會以檢修速度(0.5m/s)就近平層,直觀給人感覺是滑梯,維保單位現場對轎門鎖回路、安全開關回路、感應器回路、上下限位極限回路進行重點排查,經查,造成滑梯的主要原因為電梯運行過程中補償繩碰撞緩沖器開關而引起虛接。針對上述發現的問題,執法人員現場下達了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指令書,責令小區物業對其進行全面檢查,消除事故隱患,限期整改。

目前,該兩部電梯已經加裝了光幕,電梯已恢復正常運行,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及時把電梯處置結果反饋給住戶,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評,真正做到了“履職盡責,為民排憂”。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