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順利完成企業年報公示工作,年報率達90.6%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07-17 10:45瀏覽量:字體:

企業信息公示制度是商事制度改革加強事中事后監管的一項重要基礎性制度。按照《企業信息公示暫行條例》規定,企業需在每年的1月1日至6月30日主動進行年報申報,并向社會公示。截至6月30日24時,太倉市企業2017年度年報率達90.6%,比去年提升1.3個百分點,在蘇州大市所有區縣內排名第三位。不過,仍有2767戶企業因未及時報送年報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一、高度重視,提前完成年報任務。年報工作開展以來,太倉市市場監管局主要領導高度重視,將企業年報公示工作作為今年的重點工作進行部署,多次部署和強調年報的重要性。業務科室與各分局積極開展年報工作,扎實推進2017年度市場主體年報公示工作。截至6月21日上午,太倉市企業年報率已達到85.1%,提前完成國家工商總局、省局下達的年報工作目標。

二、多形式提醒年報,提高宣傳覆蓋面。一是向全市企業發送年報提示短信,累計發送短信53500條;二是在局官方微信公眾號“太倉市場監管”多次發布年報提示推文及信用約束故事,有力促進了企業年報意識和責任意識的提高,使年報公示工作由被動催報轉變為企業主動申報年報;三是在太倉日報、太倉電視臺、小區電子屏等發布年報提示信息,多渠道、全方面覆蓋到太倉市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農民專業合作社;四是印發個體工商戶年報公示操作指南34000份,指導個體工商戶申報年報的具體步驟,大力提升個體工商戶的年報率;五是通過市委農工辦,提醒農民專業合作社申報年報,兩周內農民專業合作社的年報率從20%快速提升至50%。

三、加強水分清理,推動年報公示工作。今年四月以來,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加大對長期停業未經營企業清理力度,對轄區內連續兩個年度未依法報送年度報告且未進行納稅申報的企業進行檢查。通過現場核查、聽證公告等步驟,對長期未經營企業進行清理吊銷,共吊銷企業629家。對于仍在正常經營,通過登記的電話住所能夠取得聯系的企業,督促其及時補報年報并至分局辦理移出經營異常名錄,增強了企業的年報意識,有效推動了年報公示工作的順利完成。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