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多措并舉積極推進商標培育工作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07-25 10:44瀏覽量:字體:

為貫徹落實《深入實施國家知識產權戰略行動計劃》《江蘇省知識產權戰略綱要》和蘇州市人民政府《關于“十三五”期間建設品牌強市的實施意見》等文件精神,積極推進商標品牌戰略,鼓勵企業實施商標“安家”工程,充分發揮商標品牌戰略在促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中的重要作用,營造商標強企、商標強市的良好氛圍,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多措并舉推進商標培育工作,截至2018年7月,太倉市注冊商標達到10810件,馬德里國際商標44件,新申請馬德里國際商標3件,有8件商標已進入申請流程。

一、積極促成商標補貼政策出臺。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積極促成太倉市市政府出臺商標注冊扶持政策,2018年7月1日太政規[2018]1號《市政府關于印發太倉市商標注冊獎勵資金管理辦法的通知》文件正式執行,規定對注冊登記在太倉的個體工商戶、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注冊商標或將商標“安家”太倉,申請國內商標、商標“安家”、國際商標、地理標志商標均按一定標準進行獎勵。太倉市將商標戰略納入2018年政府主要工作體現了對商標戰略的高度重視,商標補貼政策的出臺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企業注冊商標的積極性,并為太倉企業實施商標品牌戰略提供有力支撐。

二、加強商標注冊宣傳指導力度。一方面充分利用電視、報紙等傳統媒體和微信公眾號、今日頭條等互聯網媒體進行日常宣傳,如《品牌太倉》專題電視節目、“品牌建設|我市口水娃公司喜獲全省商標戰略‘金帆獎’”、“《商標注冊獎勵政策》解讀及如何申請商標注冊獎勵”等;另一方面相關科室聯合分局積極走訪企業,向企業宣傳商標品牌發展對于推動企業轉型升級和促進企業創新發展的重要意義。

三、聯合鎮區政府形成工作合力。太倉市將馬德里國際商標注冊列入區鎮政府績效考核,由鎮政府組織有申請注冊馬德里國際商標意向的企業參與商標注冊專題培訓,并邀請市市場監管局相關科室及分局對企業進行馬德里國際商標注冊專題培訓,通過“面對面”指導使企業樹立“商品未動,商標先行”的商標品牌意識,提高企業主動創建馬德里國際商標品牌的積極性,營造全市推進商標品牌戰略的良好氛圍,目前已指導力久和等三家企業注冊馬德里國際商標共計3件。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