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開展中藥飲片專項檢查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07-20 16:28瀏覽量:字體:

為保障藥品質量安全,提升中藥飲片經營使用環節質量管理水平,確保公眾用藥安全,近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開展中藥飲片監督和抽樣檢查。

本次檢查重點在藥品經營、使用環節檢查是否嚴格執行藥品GSP有關規定,對中藥飲片的購進、驗收、儲存、運輸等過程進行嚴格管控,零售藥店是否按處方調配中藥飲片等。檢查發現主要問題如下:一是部分單位存在中藥飲片保存不當導致蟲蛀,霉變等現象;二是部分單位飲片標識名稱與實際不一致;三是進銷存記錄不全等問題。另外本次檢查隨機在全市中藥飲片使用和經營單位中共抽取5家進行抽樣送檢,抽檢送樣共15批次。

接下來,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將結合本次檢查及抽樣檢測報告結果,對相關檢查單位進行后續處理及整改,為太倉市中藥品飲片市場流通上一把“放心鎖”。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