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市場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開展特殊藥品生產經營使用企業監督檢查

時間:2018-07-02 17:18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訪問量:
【字體:

為進一步規范特殊藥品生產經營使用行為,嚴防特殊藥品流弊現象發生,6月份,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在全市開展了特殊藥品生產經營使用企業監督檢查。

根據轄區實際,重點檢查范圍為使用藥品類易制毒化學品生產復方制劑的生產企業、第二類精神藥品定點批發企業、科學研究教學使用購買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的企業、放射性藥品使用的醫療機構。執法人員在檢查中重點突出規范性、安全性要求,確保 “兩個落實”。一是落實安全責任。要求各單位切實提高特殊藥品的責任意識和安全意識,通過提高認識,加強重視,強化管理。進一步明確各環節的崗位職責,確保特殊藥品管理有效安全。二是落實安全措施。重點檢查了特殊藥品庫房保管是否到位,報警和監控設備是否正常運轉,核查特殊藥品的購銷渠道、儲存條件、資質審核、票據管理、特藥監管網的數據上傳情況等。檢查結束后,執法人員還對企業的過期特殊藥品及使用后的空瓶進行了監督銷毀。

從檢查情況來看,總體情況較好,但部分企業尚存在個別員工對特殊藥品管理要求還不夠熟悉、對供貨單位的資質審核更新不及時、部分記錄填寫不完整等一些不規范的行為。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檢查人員要求企業及時整改,消除隱患,從源頭上杜絕特藥流敝,確保特殊藥品管理的安全、有效、質量可控。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