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市場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三個借助”穩步推進奶茶果蔬汁監督檢查

時間:2018-08-17 15:08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訪問量:
【字體:

夏季高溫季節,鮮榨果汁、奶茶咖啡、雪花冰等進入熱銷期,但“網紅奶茶”、“網紅果汁”等飲品問題頻頻被曝光,為排除食品安全隱患,確保群眾飲食安全,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對轄區自制飲品店開展了專項抽查。

一是借助“神秘買家”排查非法添加行為。與網絡訂餐專項整治相結合,從美團、餓了嗎、百度外賣三大訂餐平臺,將人氣高、銷售量大的36家飲品店作為訂餐對象,針對快檢篩查的山梨酸、苯甲酸、糖精鈉、甜蜜素、檸檬黃、日落黃、誘惑紅、胭脂紅、鉛等7項檢測項目,網購70余份奶(果)茶等自制飲品,排查是否存在超范圍添加食品添加劑的行為。

二是借助新媒體宣傳共創食品安全共治氛圍。依托“太倉市場監管”、“太倉日報”等微信公眾號的影響力,發送微信推文十余篇。利用微信平臺,對城區、鄉鎮多次公開報道奶“查”妹妹對奶茶類飲品現場檢查全過程。開辟“你點我查”、“你點我檢”欄目,邀請市民對想要檢查的飲品店留言,讓群眾更好地參與到食品安全檢查的互動中,提高食品安全檢查透明度,受到老百姓高度關注,單次最高閱讀量近十萬,進一步提升了執法部門的社會公信力。

三是借助監督抽檢防控食品安全風險。針對市民比較關心的“奶茶店衛生怎么樣”,“奶查原材料好不好”,“為啥喝完睡不著”等問題,開展食品安全抽檢,對28批次奶茶、19批次一次性紙杯、墊紙、34批次飲品公用具開展三聚氰胺、熒光劑、微生物項目的檢測,檢測發現公用具不合格7批次,目前,對不合格的單位都進行了當場處罰。

本次累計對104家次奶茶果蔬汁飲品店進行檢查,出動執法人員152人次,對21家飲品店進行量化評級,其中優秀5家,良好12家,一般4家。下發當場處罰決定11份,對36家飲品店118批次食品及食品相關產品進監督檢測,對385批次檢品開展食品添加劑篩查快檢。對101批次檢品進行了微生物、還原糖、反式脂肪酸、咖啡因等檢測項目的實測。對1家無證經營單位進行現場查封,對4家單位進行立案查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