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加強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和中央廚房食品安全監管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08-17 15:06瀏覽量:字體:

近期氣溫逐漸升高,已進入食物中毒高發季節。為進一步提高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和中央廚房的食品安全水平,及時排查食物中毒風險隱患,防控集體性食物中毒事故,近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已完成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及中央廚房夏季專項檢查任務。

全面開展專項檢查,完成動態評級。該局要求監管人員統一使用《餐飲服務日常監督檢查要點表》,將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樣、食品采購索證索票等環節作為重點內容,結合《江蘇省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風險分級管理工作規范》給予動態評級,并填寫《監督檢查結果記錄表》予以張貼。本次檢查涉及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和中央廚房共23家,評級優秀3家、良好11家、一般3家、不予評級1家,其中5家未評級。

加大檢查力度,嚴格落實不合格查處。該局近期對集體用餐配送企業及中央廚房共抽檢73批次,其中2家單位5批次不合格。對存在不合格批次的團膳企業進行全面檢查,加大檢查力度,嚴格排查風險隱患,對設施、技術、人員管理等方面存在不到位的企業要求及時落實整改并反饋。本次檢查對存在問題的團膳企業立案查處3家,發放當場處罰決定書1份。

加強指導,推進“五常法”和“明廚亮灶”建設。該局針對各企業存在的個性問題加強指導,大力宣傳“五常法”等優質先進管理理念,鼓勵集體用餐配送企業及中央廚房革新管理模式。同時,自去年起,要求新辦的集體用餐配送企業及中央廚房安裝視頻監控式“明廚亮灶”,主動接受監督。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