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提前介入保障學校食堂食品安全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08-31 13:50瀏覽量:字體:

暑假以來,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組織執法人員對新學年即將啟用的朝陽幼兒園、貝思特幼兒園食堂開展現場指導。

執法人員通過核對食堂結構布局,對空間、設施設備配備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見。進一步明確了功能分區與操作流程,確保了食品加工從生到熟、無交叉污染的單一流程。此舉也是市場監管局緊緊圍繞監管工作實際,進一步解放思想,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學一做”的重要舉措。通過提前介入、及時對接、現場指導等措施,提高了新開辦學校的現場審查通過率,為學校食堂申辦食品經營許可一次性通過創造有利條件,也為后續監管創造了良好基礎。

近年來,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在學校土建之前,即開展提前介入服務,根據就餐師生人數、食堂設置位置,因地制宜地指導食堂建筑結構布局的設計,使新辦單位避免了因設計不合理、設施場所不符合標準等問題造成人力、財力的浪費。真正做到了從起跑線開始保障食品安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