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榮獲“蘇州市文明單位”榮譽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09-27 16:03瀏覽量:字體:

根據蘇州市文明委《關于命名2015—2017年度蘇州市文明行業、文明單位、文明村鎮、文明社區、文明校園的決定》(蘇文委〔2018〕6號)文件精神,太倉市共有71個單位、4個鎮、23個村、15個社區、12所學校分別獲評2015—2017年度蘇州市文明單位、文明村鎮、文明社區、文明校園。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是蘇州市文明單位之一。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以蘇州市文明單位(行業)創建標準(2018年版)為依據,在市委市政府領導下,在市文明委指導下,以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把文明創建工作作為促進發揮市場監管職能,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有力抓手,全系統干部職工履職盡責,服務發展,強化監管,依法行政,大力營造文明創建氛圍,著力提升文明形象,使市場監管工作長足發展,文明建設碩果累累。

一、加強領導,建立健全機制。圍繞“監管執法是第一責任,服務發展是第一要務”,以法治市監、服務型機關建設為核心,以提高廣大干部職工的文明素質和單位文明程度為主線,把文明創建工作與充分履行職能相結合,扎實開展文明創建活動。

二、提升素質,行風成效顯著。圍繞文明創建活動,不斷創新舉措,政風行風得到顯著提升,有效地服務了地方經濟的發展。把提高干部的政治和業務素質作為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根本任務,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教育培訓。創建“青年普法宣講團”、“市場監管小衛士”,通過舉行知識講座、發放宣傳材料等形式,開展送法進校園、進社區等志愿服務,大力普及法律知識。開展志愿服務活動20多次,參加志愿者服務288人次。

三、建設載體,隊伍形象有位 。營造創建氛圍,增強創建活力,局對全系統辦公環境進行凈化、綠化和美化。在文明創建活動中,我們堅持將文明創建與基層建設活動載體等有機結合起來,使文明創建工作不斷向更深層次延伸。創建活動與學習教育活動、文體活動、基層建設、信用體系建設相結合。

四、加強黨建,營造風清氣正。堅持黨的領導,將黨建工作作為所有工作的指導。加強黨的建設。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組織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嚴格執行黨組議事會議制度和黨委中心組學習制度,加強修養,不斷提升領導班子謀劃能力、創新能力、領導能力。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落實“一崗雙責”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強化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完善述責述廉工作機制,開展廉政風險點排查,對工作和隊伍存在的問題進行剖析,提出整改意見并加以落實,推動黨風廉政建設不斷取得新的成效。

五、突出效能,服務經濟建設。把文明單位創建工作融入到具體業務中去抓落實,以業務推動創建,創建工作才能煥發勃勃生機,達到預期的效果。多年來,在服務與監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深化改革,服務發展主線;加強監管,守住安全底線;強化執法,維護民生權益。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將按照創建要求,進一步從強化職工思想教育,規范辦事程序,創造優美環境,提升隊伍形象出發,推動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再上新臺階。以獲評蘇州市文明單位為動力,一如既往地抓好文明單位創建工作,把市場監管隊伍建設成為一支“為民、務實、清廉”的高素質隊伍,為建設幸福金太倉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