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成功組織開展食品安全監管技能競賽活動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09-29 10:09瀏覽量:字體: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實施食品安全戰略”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食品安全“四個最嚴”的指示精神,為更好推動監管人員崗位練兵,進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監管人員素質,提高食品安全監管能力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成功舉辦食品安全監管人員專業技能競賽。

本次競賽是按照蘇州市食藥監局、市總工會、市人社局《關于印發蘇州市基層食品安全監管人員專業技能競賽實施方案的通知》(蘇食藥監人〔2018〕17號)文件部署而開展,也得到局領導的高度重視,要求切實將競賽作為加強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舉措,作為創建省級食品安全城市的內容之一。為做好競賽活動的組織、協調和實施工作,該局人事科、綜合協調科、食品科、餐飲科和各分局等部門協同配合,局與市檢驗檢測中心溝通聯系,為競賽活動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基礎。本次競賽活動通過精心策劃和周密部署方案制定、部署落實等環節,購買比賽用書(綜合知識篇、監管實務篇)共60本,并發放給食品安全監管報名參賽人員。9月5日印發了《關于開展食品安全監管人員技能競賽的通知》,9月18日邀請太倉市檢驗檢測中心派員為參賽人員進行食品快速檢測技能培訓,9月27日進行理論知識筆試和快檢比賽。各分局嚴格按比賽要求做好各項組織實施工作。

通過食品安全監管技能競賽,做到了以賽促學、以賽促訓,掀起了學業務、練技術、強素質的熱潮。全系統食品安全監管干部職工反映良好,表示進一步了解了食品安全法律知識,熟悉了食品法規內容,提升了理解食品法律水平,對食品法律條文的理解更透徹、應用起來更得心應手。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