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三大舉措打擊商標侵權違法行為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10-08 10:01瀏覽量:字體:

今年以來,太倉市市場監管局不斷加大打擊侵權假冒工作力度,截至目前,該局已查處商標侵權案件38件,罰沒款金額共計75.94萬元,涉及食品、服飾、汽車配件等多個領域。

一是與法院聯動,共建知識產權保護長效機制。自4月2日太倉市人民法院派駐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巡回審判點正式設立以來,積極探索知識產權立體保護新模式。今年7月,雙方聯動辦理一起食用油商標侵權案件,由法院申請證據保全,該局配合查扣了涉嫌侵權某品牌食用油共計6313瓶(桶),及大量印有侵權商標的空紙箱、空桶,現案件正在辦理中。

二是一把手參與辦案,疑難案件有序推進。周建平局長作為一名普通辦案人員,直接參與了一起折彎機商標侵權案件的現場檢查、現場筆錄與案件研討工作。因案情較為復雜,辦案人員與相關科室組織多次會商討論,以確保案件順利推進,目前案件辦理工作已進入尾聲,考慮到案件違法事實、當事人主觀故意性等情況,擬對其處以70余萬的罰款并組織了聽證會。

三是以食品為打擊重點,不斷加大宣傳力度。今年以來,該局查處了多起食品領域商標侵權案件,如某知名品牌食用油、網紅面包店“鮑師傅”、奶茶店“一只酸奶牛”和紅牛飲料等。并于近期在局微信公眾號推出全新欄目“小柿小橘捉李鬼”,加大對于查處食品領域“傍名牌”等商標侵權行為的宣傳力度,營造良好的消費環境及營商環境,同時通過讀者的評論反饋,為下一步的商標侵權案件查辦工作收集相關線索。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