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市場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開展安全用藥月系列主題宣傳活動

時間:2018-10-30 09:36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訪問量:
【字體:

為貫徹落實國家及省市局開展“安全用藥月”系列宣傳活動,切實提高用藥安全,增加廣大老年群眾基礎藥品安全知識。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偉陽社區、弇山社區、濱河社區開展了三場主題活動,一百余社區居民參加了系列宣傳活動。活動內容主要分為如下幾塊:

一是對社區老年召開主題為“安全用藥基礎知識”的專題講座,講座內容主要為我局藥品監管部門工作職能;藥品基礎知識;老年人用藥注意點和不良反應相關知識。并向參加講座的社區居民分發了安全用藥用械安全知識手冊。

二是宣傳鼓勵對過期藥品進行回收,宣貫過期藥品隨意丟棄對環境及社會的潛在危害,并現場對社區居民家中收集的過期藥品進行回收。對參與過期藥品回收的居民發放一些小禮品,社區居民積極參加活動,現場回收了大量各類過期藥品,待后期統一進行專業醫廢處理。

三是向廣大居民進行疫苗的基礎知識及正確看待疫苗不良反應的主題宣傳,在前期疫苗造假事件后,現場對居民對疫苗的安全性疑問進行解答。

四是聯合社區衛生院及部分門診,現場對社區居民進行量血壓,口腔健康等方面的小型健康服務活動。

通過本次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居民特別是老年群眾用藥的安全意識、普及了安全用藥知識,使安全用藥常識進一步深入人心,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