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市場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責令服刑法定代表人辦理變更登記

時間:2018-10-08 10:03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訪問量:
【字體:

近期,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收到市檢察院7份檢察建議書,指出金福忠等7人因被法院判處刑罰,依法不得再擔任相關企業法定代表人,要求該局依法處理。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高度重視,積極履職,使相關受限人員受到法律懲戒。

一是全面核查,確定對象。該局對檢察建議書反映的7名被判處刑罰的法定代表人相關情況進行了初步核查。經查,其中有6家企業屬于正常經營狀態,1家企業因未年報、住所失聯等原因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另查明,其中一人同時還擔任其他企業法定代表人。

二是認真研究,制定方案。該局組織相關科室進行了會商討論,研究了相關法律規定和信用約束制度。并邀請檢察院相關負責人現場指導,結合相關企業的具體情況,制定了行政執法與信用約束同步實施的工作方案,統一制作的相關執法文書,確保取得預計效果。另外,該局還向檢察院提出了建立受限法定代表人信息交互機制的工作建議。

三是分類處置,及時反饋。按照工作方案,該局將7名受限人員全部列入了法定代表人及相關負責人黑名單;擬對7家正常經營的企業(其中包括2家同一法定代表人的企業)發放責令限期變更登記通知書,現已完成執法文書的制作、電話告知企業相關情況等前期準備工作;對1家已無法聯系的企業,決定暫不啟動發放責令通知書的程序,一旦其今后申請移出經營異常名錄將立即啟動。

接下來,該局將繼續跟進服刑法定代表人變更登記辦理情況,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做好下一步的處理工作,并將及時向檢察院反饋相關工作進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