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場監管局三措并舉促國家級標準發布數創歷史最好成績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12-28 14:15瀏覽量:字體:

今年太倉市共有23家單位參與制修訂的35項國家級標準(國家標準22項、行業標準13項)新增發布實施,發布數量創歷史最好成績。此外,國際標準也取得重大進展,舍弗勒公司參與ISO 492:2014修訂,通領科技正在參與IEC 60884-1和IEC 63172修訂。中國標準創新貢獻獎實現了零的突破,特靈空調系統(中國)有限公司張維加參與起草的GB/T 19409-2013 水(地)源熱泵機組等4項標準獲中國標準創新貢獻獎(標準項目獎)二等獎、太倉市新星輕工助劑廠起草的GB/T 31060-2014《水處理劑 硫酸鋁》等4項國家標準獲中國標準創新貢獻獎(標準項目獎)三等獎。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具體做法:

一是加強宣傳爭取區鎮支持。向區鎮領導匯報技術標準戰略的意義、贈送《標準化戰略》、《標準引領發展》書籍,建議區鎮出臺標準化扶持政策,聯合區鎮經發中心和各分局,為瀏河鎮、沙溪鎮、璜涇鎮工業企業集中開展技術標準戰略知識宣貫。

二是加強對重點企業的引導。走訪列入“1123行動計劃”重點企業30多家,為埃克森美孚、德威新材等15家開展“品質給力、標準下企”標準化專業知識一企一課,幫助企業掌握推進技術標準戰略的路徑、方法,幫助對接專業標準化委員會。

三是打造標準化專業人才隊伍。3人次入選ISO、IEC注冊專家,5人次入選全國專業標委會委員,為參與國際、國家、行業標準創造條件;組織50多人次參加了標準國際化提升能力培訓、機器人產業發展與標準提升大會、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標準化論壇、電子元器件產業發展與標準提升研討會、增材制造標準體系研討會、揚子江城市群標準化論壇等活動,對接國際標準、國家級標準化項目。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