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場監管局召開學校食堂五常管理示范點授牌儀式暨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員培訓會議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12-21 09:00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加強全市學校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升學校食堂五常管理水平,切實保障廣大師生的飲食安全和身體健康,近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與市教育局在港城小學聯合舉行了全市學校食堂五常管理示范點授牌儀式暨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員培訓會議,全市各校總務主任、食品安全管理員等共計240余人參加了此次會議。

會上回顧總結了2018年度學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監管工作,肯定了全市各學校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進步和發展,同時也指出了目前仍然存在的一些問題和潛在的食品安全隱患,要求各校及各市場監管分局繼續扎實推進學校食品安全工作,并對10家獲得“最美學校食堂”稱號、12家“五常管理示范點”單位進行了表彰并授牌。 隨后,對全體與會人員進行了食品安全管理培訓,就學校食堂平面布局及基本設置標準、五常管理概述、五常法實施要點、食品加工過程五常操作要求、臺賬制度及記錄等方面的知識做了詳細講解。最后與會人員參觀了港城小學食堂,在觀摩過程中就港城小學食堂五常管理工作的亮點、特色進行講解,強化了參訓人員對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理解記憶。

通過此次培訓,全面提高了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員的業務知識水平,增強了學校的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意識,對進一步規范學校食品安全管理,筑牢食品安全防線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