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市場監管

太倉市登記首臺“自動售藥機”

時間:2019-01-16 14:17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訪問量:
【字體:

為鼓勵藥品流通企業創新發展,給公眾提供更加實惠、便捷的購藥環境,自蘇州市食藥監局出臺《自動售藥機銷售藥品管理規定(試行)》規范性文件后,太倉也積極啟動開展自動售藥機設置登記試點工作。目前,太倉市首臺自動售藥機設置在太倉市雙鳳人民醫院門診大廳內,并完成相關登記手續。

這臺24小時自動售藥機是由無錫蘭桂醫療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占地約2平方米,可以支持感冒藥、腸胃藥、外用藥等60個品種的乙類非處方藥的售賣,藥品儲存量最高可達到550盒。自動售藥機采取全封閉式設計,具有可自動調節、控制和顯示機內溫濕度的功能,有避免陽光直射、雨淋及保證陳列藥品質量的相應條件和措施,符合對藥品儲存條件的要求。顧客購買非處方藥時,可以直接在操作界面選取,并用支付寶或者微信付款,取藥后同時打印銷售憑證,購藥過程更方便和快捷。目前,能夠設置自動售藥機的主體必須是依法持有《藥品經營許可證》的藥品零售企業,企業需要建立完整的質量管理體系文件,同時配備專門負責自動售藥機質量管理和日常維護的執業藥師或者藥師,負責自動售藥機內藥品的購進、驗收和銷售等環節。

下一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將結合日常監管,對設置登記通過的自動售藥機加強后續監管,確保自動售藥機經營全過程都能滿足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范,人民群眾能用上放心藥。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