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市場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召開全市食用植物油生產企業監管工作會議

時間:2019-01-16 14:37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訪問量:
【字體:

1月15日下午,根據食用植物油標識專項監督檢查通知要求,為落實《關于加強食用植物油標識管理的公告》規定,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召開了全市食用植物油生產企業監管工作會議,食品監管科、全市共8家食用植物油生產企業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首先,食品科在會上給企業講解了植物油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和《關于加強食用植物油標識管理的公告》的要求,明確GB2716具體要求,重點針對標簽常見問題開展分析。其次,食品科組織企業開展自查。從食用植物油標簽、說明書是否含有虛假內容,食用植物油的名稱是否反映食用植物油的真實屬性,單一品種食用植物油是否摻有其他品種油脂、食用植物調和油是否在標簽上注明各種食用植物油的比例,轉基因食用植物油是否按照規定在標簽、說明書上顯著標示,食用植物油生產單位是否依法如實記錄采購、使用的植物油料(包括植物原油)的品種和數量,并保存相關憑證等方面,逐項進行自查和剖析,現場討論并予以解決。最后,對企業在自查中發現的問題和對標準法規理解上的一些疑問,食品科工作人員給企業進行了解答,并對歷年發生的問題進行了通報,要求生產企業加強標簽管理,重點對轉基因原料、調和油比例、虛假宣傳三個方面,避免出現違法行為。

下一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根據文件要求,結合節前專項整治和日常監督檢查,繼續加強對食用植物油生產企業產品標識的規范。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