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全力做好“兩會”期間餐飲安全保障工作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9-01-16 14:27瀏覽量:字體:

太倉市“兩會”于1月7日至1月10日召開,為確保“兩會”與會代表、委員及工作人員的飲食安全,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發生,市市場監管局高度重視、多措并舉,全力做好餐飲安全保障工作。本次保障采用駐點方式,共出動保障人員 33人次,保障了24餐次4530人次的飲食安全,培訓餐飲從業人員120人次,快速篩查各類樣品123 件,其中陽性 1 件,提出整改意見 16 條,活動期間未發生食物中毒等突發事件。

提前介入,排查隱患。一是開展培訓。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提前對“兩會”接待單位(婁東賓館、世代大酒店、市行政服務中心機關食堂)的食品安全負責人及從業人員開展了餐飲安全規范操作培訓,重點對食品加工細節、餐用具消毒保潔、食品留樣等環節展開指導。二是進行預評估。提前對三家餐飲服務接待單位進行風險隱患排查,檢查制作加工的現場情況、從業人員健康證明和相關臺賬記錄等,全面摸排加工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并提出整改要求。同時,審查活動期間食譜,及時指出并更換存在食品安全隱患的菜肴。

周密部署,嚴把“四關”。一是嚴把原料進貨關。對每次購進的食品原料進行查驗,嚴格落實索證索票制度。本次保障首次使用食品安全快檢車進行巡回快檢,對蔬菜的農藥殘留、肉品瘦肉精等方面開展現場快速檢測;二是嚴把食品加工關。對菜品的清洗切配、加工烹飪等過程進行全程監管,規范各環節操作;三是嚴把餐具消毒關。督促餐飲服務接待單位做好餐用具消毒保潔工作,現場利用ATP儀器對餐用具潔凈度進行快速檢測,利用快檢車設備對餐具余氯項目進行檢測;四是嚴把臺賬記錄關。每天督促接待單位認真做好從業人員晨檢、餐用具消毒、紫外線燈使用、食品留樣等各項記錄。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