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場監管局聯合市衛健委對市疾控疫苗管理情況進行專項檢查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9-02-20 13:07瀏覽量:字體:

為切實保障疫苗接種安全,防控過期失效疫苗誤用或流入不法渠道。近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藥械監管科執法人員對我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疫苗管理情況進行專項檢查,并聯合市衛健委對該中心預報廢銷毀的疫苗進行監督封存。

此次檢查主要針對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疫苗管理工作中二類疫苗采購渠道、儲運管理制度建立、設施設備及維護管理、運輸溫度控制及記錄、超期超溫疫苗的報廢銷毀情況等重要環節進行全面檢查,并現場聽取了相關負責人的情況匯報。現場監督封存的過期或超溫的失效疫苗品種有乙型肝炎、狂犬、麻腮風疫苗等,共計90KG左右,來自于市疾控中心和下屬23家接種單位,由市疾控中心先行統一回收。為確保銷毀疫苗不造成環境污染,執法人員現場封存后按醫療廢棄物集中報蘇州處置。

疫苗管理是關系到民生的重要工作,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根據自身工作職責的要求,以此次藥品安全大檢查大排查大督查專項行動為契機,下一步將對全市所有疫苗使用接種單位進行排查,堵塞漏洞,對發現的風險隱患追根溯源、依法查處,以確保我市人民疫苗使用的安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