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場監管局積極部署校園食品安全隱患排查工作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9-03-19 09:12瀏覽量:字體:

3月16日,國務院召開食安辦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校園食品安全工作。會議明確了學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發生率的高線和明廚亮灶建設率、量化評級結果等各項指標,并要求4月12日前上報校園食品安全隱患排查。

按照會議精神,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局長周建平立即部署校園食品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周局長指出,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將以“成都七中實驗學校事件”為抓手,加大對校園食品安全的檢查力度、查處力度、曝光力度。一是對春季學校食品安全專項檢查中量化評級結果優秀以下的學校校長進行約談。邀請家委會、教育局等相關負責人共同參加,通報專項檢查情況及原材料抽樣結果,對被查處的學校要根據整改時限,一一落實整改內容。要求設置食品銷售的學校盡量取消小賣部,不讓“五毛食品”有生存空間。二是要求分管領導帶隊督查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薄弱的轄區,嚴防嚴管嚴控食品安全風險,分析隱患癥結。三是對量化評級優秀以下單位組織“回頭看”。采用“雙隨機”方式,結合家長投票,選出被突擊檢查的學校食堂,邀請家長、教育局、人大、政協委員等共同參與監督檢查。四是加強校園食品安全教育,進一步落實校園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以《學校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管理規定》的出臺為契機,嚴格落實食品安全自查,督促學校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明確學校食堂禁用和慎用菜品名單。五是按月分批對學校食堂開展“五常法”驗收評估,強化學校內部規范管理,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確保到2019年底,學校食堂“五常法”等先進管理方式覆蓋率達到100%。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