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場監管局為"小高考"食品安全保駕護航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9-03-29 11:26瀏覽量:字體:

為確保 “小高考”期間廣大師生飲食安全,有效預防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病的發生,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及時制定方案、認真部署、周密安排、落實責任,于2019年3月15日至17日對1個考點、3個食宿點開展了全程駐點保障。

主動溝通,提前介入。監督人員提前對供餐食堂從業人員開展培訓,落實學校主體責任。并對這4所學校食堂進行了預評估,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情況、設施設備的運轉情況、食品原輔料的索證索票情況、從業人員的個人衛生情況、“小高考”期間的菜單等進行了全面檢查,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督促學校食堂整改到位。

全程監管,嚴格把關。本次保障共設四個現場監督組,每組安排兩名監督人員進行駐點保障,對原材料的進貨驗收、食品儲存、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現場分餐、食品留樣等各個環節進行了嚴格監督檢查,對食品加工制作過程進行了全程監督,監督人員現場還對餐用具進行ATP檢測。

本次餐飲保障共出動保障人員 20 人次,保障了 5 餐次7602人次的飲食安全,培訓餐飲從業人員 39人次,快速篩查各類樣品40 件,其中陽性1 件。提出整改意見 9 條,活動期間未發生食物中毒等突發事件。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