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汽車產業標準化培訓 長三角主要企業齊聚太倉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9-05-27 09:37瀏覽量:字體:

5月15日下午,由蘇州市市場監管局主辦,太倉高新區管委會和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承辦的蘇州汽車零部件企業標準化培訓會取得圓滿成功。

培訓會邀請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標準所副總工程師劉桂彬就企業如何參與汽車行業標準化工作等內容進行了專題講解,吸引了包括上海蔚來汽車有限公司、奇瑞捷豹路虎汽車有限公司、金龍聯合汽車工業(蘇州)有限公司、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舍弗勒(中國)有限公司在內的長三角地區111家企事業單位與科研院所的參加,參與人數達170余人。這些單位分別來自于上海嘉定區、蘇州高新區、蘇州工業園區、吳江、昆山、常熟、張家港等地。

標準化戰略實施對汽車行業的科研、生產制造、經營加工和銷售等環節具有重要意義。培訓會上,劉教授就汽車行業標準化工作進展、汽車標準體系及重點領域標準、電動汽車標準體系、電動汽車安全體系以及企業如何參與汽車行業標準化工作等進行了細致解讀,幫助相關企業進一步理解和掌握汽車產業標準化工作發展狀況,積極參與相關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的制修訂工作。培訓后,專家、市場監管工作人員還就與會者提出的問題進行了有針對性的解答。在座的企業代表紛紛表示受益匪淺,并希望主辦方能夠多舉辦一些這樣的標準化培訓,為企業更好指定標準提供有力參考與技術支撐。

近年來,我市汽車零部件產業快速發展,創新能力明顯增強,質量水平穩步提升。去年,太倉高新區獲國家標準委和工信部批準開展高端裝備制造業(智能制造)標準化試點,下一步,市場監管局將與多部門加強協作,重點圍繞建立和完善汽車核心零部件與智能制造裝備標準體系、組建標準化專家庫等多個方面,提升企業標準化能力,同時進一步加強與長三角區域內企業的交流合作,推動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