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場監管局扎實開展制藥企業特種設備安全隱患排查整治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9-05-07 08:42瀏覽量:字體:

3月7日,江蘇神華藥業發生爆炸事故。事件發生后,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按照蘇州市場監管局和地方政府統一部署,認真梳理轄區制藥企業特種設備底數,立即組織人員開展對制藥企業特種設備安全檢查。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動執法人員28人次,檢查企業8家,設備48臺,發現安全隱患21起,閉環隱患19起。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太倉市市場監管局要按照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規定,結合轄區實際,研究制定實施方案,明確此次制藥企業特種設備安全隱患排查總體要求,充分認清制藥企業特種設備不安全因素。

二是壓實使用單位安全主體責任。敦促轄區各制藥企業要認真汲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開展隱患自查自糾,重點做好壓力容器、壓力管道、鍋爐等特種設備的隱患排查工作,從源頭防范各類事故的發生。對排查發現的各類隱患要建立臺賬,制定整改措施﹑規定整改期限,實施銷號閉環管理。目前共有8家企業,對其230臺特種設備開展自查自糾,發現安全隱患16起,閉環隱患14起。

三是強化重點整治。強化對制藥企業特種設備現場安全監察工作,加大對違法﹑違規行為的處罰力度,規范制藥企業特種設備管理﹑使用行為。重點檢查制藥企業特種設備“三落實,兩有證,一檢驗,一預案”的落實情況以及企業自查所發現隱患的整改情況。

四是做好隱患閉環工作。在前期專項整治基礎上,開展扎實﹑有效的“回頭看”,重點督促相關企業落實隱患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風險。

下一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將繼續加強特種設備安全監察工作,進一步加大制藥企業特種設備專項檢查整治,嚴格執法,確保隱患整治到位。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