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場監管局“三項舉措”確保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和中央廚房食品安全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9-05-14 09:06瀏覽量:字體:

近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完成對轄區內23家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和中央廚房的食品安全風險隱患排查。通過風險隱患排查、違法案件查處、開展監督抽樣,進一步督促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提升我市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和中央廚房的食品安全水平。本次檢查共出動檢查人員79人次,開具當場處罰決定書14份,對2家單位進行了立案處罰,1家單位主動申請立即停止經營活動。

全面排查風險隱患。引入第三方機構,采用食品安全風險評估審查機制,結合高風險單位加工制作特點,圍繞食品安全管理、廠區環境、人員健康和衛生管理、原料控制、設施和設備等14大類86項內容制定食品安全風險評估表。通過專業的隱患排查人員一天檢查一家單位的方式進行全面、深入、細致的風險大排查。

開展日常監督檢查。依據年度檢查計劃,監管人員對23家單位進行全覆蓋檢查及量化評級,除了對場所環境衛生、從業人員衛生、食品采購索證索票、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樣等進行檢查外,重點對上一次檢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復查。量化評級結果為優秀2家,良好8家,一般7家,不予評級4家,2家因新開業暫不作量化評級。

合理安排抽檢任務。在開展隱患排查的同時,委托第三方檢測機構對集體用餐配送單位的膳食進行了抽樣檢測,抽樣檢測80批次,不合格6批次。

目前,根據不同單位隱患排查結果,第三方評估機構正在出具風險排查報告。特別是一些共性問題,將有針對性地指導企業開展集中培訓。對抽樣不合格的4家單位進行立案查處。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