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場監管局全力為高考保駕護航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9-06-12 09:29瀏覽量:字體:

為切實保障高考期間師生集中用餐安全,確保高考順利進行,有效預防食物安全事故的發生,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高度重視,于2019年6月6日至6月9日對四所學校食堂進行全程駐點保障。

提前出擊,開展聯合預評估。邀請市政協委員,共同參與對4所高考食宿點食堂的考前食品安全監督預評估活動,進一步督促各食宿點考前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的落實。重點核實了學校食品安全狀況,審查高考期間用餐菜單,查看食品安全設施設備運行情況,并與學校簽訂重大活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責任承諾書。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向從業人員提出整改要求并開展食品安全知識培訓。

駐點保障,落實監管責任。考試期間對4所學校食堂開展駐點保障監督,確保每個食堂至少有兩名保障人員,從原料采購驗收、餐飲具清洗消毒、食物燒煮、食品存儲等環節嚴格把關。承擔高考供餐的4所食堂均已實施“五常”管理方法,監管人員要求從業人員嚴格落實“五常法”中的定崗定責,以色標管理區分食品加工工用具,保證生熟分開,避免交叉污染。同時,對蔬菜的農藥殘留、肉品瘦肉精、餐飲具細菌總數及潔凈度、從業人員手部細菌總數等方面開展現場快速檢測。

本次保障出動人員44人次,保障34餐次11097人次的飲食安全,培訓從業人員139人次,快速篩查各類樣品128件,提出整改意見38條,活動期間未發生食物中毒等突發事件。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