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市場監管局采取五項措施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20-01-24 13:08瀏覽量:字體:

針對武漢等多個地區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積極應對,于1月22日下午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會,及時傳達市政府會議精神,成立以局主要領導為組長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市場監管部門疫情防控應對處置工作,采取五項措施,迅速組織全市市場監管人員加強監管工作,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

在全市轄區暫停活禽交易。22日下午,市場監管局向各分局、各科室,全市各農貿(批發)市場發布《關于暫停全市活禽交易的通知》,各分局于當日下午將通知張貼在全市各農貿市場顯目位置,并送達活禽商戶(店),加強疫情防控宣傳動員工作。23日,全市27個市場、70個活禽攤位全部暫停活禽交易,同時督促各農貿市場主動配合有關部門對交易場所的全面清潔消殺,并加強對活禽交易關停情況的后續監管檢查。截至24日,共出動檢查人員239人次,出動執法車輛46車次,檢查農貿市場82場次,市場清洗消毒27個,開展活禽市場專項檢查17次,停止活禽交易市場17個,停止活禽交易經營戶數70個,開展野生動物專項檢查1次,檢查農貿(花鳥)市場11個次。

加大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相關的商品和藥品市場價格行為監管。第一時間向太倉全體藥品零售單位發出通知,明確經營行為規范,提醒、督促各單位嚴格執行價格規定,依法銷售防護用品。針對市場出現口罩短缺緊張的情況,藥化械科及時與太倉各連鎖大型藥品零售企業聯系溝通,要求及時組織貨源,充足供應市場。加強對醫用防護口罩、醫用防護服和體溫計等有關器械的質量監管,確保市場銷售的醫療器械來源合法、質量合格。加強虛假違法廣告宣傳的監管和監測,對藥店所售口罩等防疫用品進行價格檢查,嚴厲打擊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哄抬價格、囤積居奇、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等價格違法行為,維護市場價格秩序穩定。共出動執法人員136人次,檢查藥店138家,發現價格違法行為5起,均已立案查處。

加強餐飲行業監管。主要檢查對象包括地鍋雞、柴火土灶、老鵝館等以“活禽”為宣傳特色的餐飲單位及承接較多集體聚餐的大型以上餐飲單位,檢查中共發現9家餐飲單位存在活禽宰殺情況,均已整改。同時對餐用具清洗消毒、涼菜生食專間從業人員操作等環節開展檢查,要求餐飲單位落實索票索證,禁止采購不明來源的食材,嚴禁經營野生動物、活體禽類。

加強疫情防控宣傳及輿論引導。通過“太倉市場監管”微信公眾號,及時發布《關于暫停全市活禽交易的通知》《市場價格行為告誡書》,加強宣傳教育,督促經營企業、使用單位履行社會責任,配合政府相關部門做好應急保障工作。

做好投訴舉報接處工作。1月24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共接處投訴舉報19起,涉及口罩價格上漲、活禽銷售等內容,執法人員第一時間前往現場調查情況、拍照取證,并將處理結果告知投訴舉報人。執法人員對藥店內口罩等衛生防疫用品發放價格告誡書,責令藥店按規定明碼標價銷售,對1起涉及口罩價格違法舉報已立案查處;對活禽銷售舉報進行現場檢查,未發現活禽交易。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