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開展餐飲堂食突擊檢查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20-03-18 10:33瀏覽量:字體:

為加強督促餐飲經營主體做好疫情防控,深入了解餐飲服務單位堂食情況,確保食品安全,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對全市部分路段、廣場餐飲經營戶經營狀況、防疫措施、食品安全開展夜間檢查。

高度重視,合理安排檢查對象及時間段。本次檢查分成四個檢查組,出動執法人員20人,共涉及五個餐飲集中圈、四條重點餐飲路段37家餐飲經營主體,其中22家已恢復堂食,剩余餐飲店正為堂食做準備工作。為準確了解太倉餐飲業堂食放開后的真實情況,本次檢查時間選在夜間餐飲店黃金時間段,以了解各經營主體是否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按照《餐飲行業復工營業工作指引》要求有序開展堂食服務,重點指導就餐人員管理,要求餐飲單位嚴格落實“蘇城碼”查驗,每桌做好就餐人員信息登記,記錄體溫,并做好就餐區域包括包廂的開窗通風及每日消毒。確保餐飲單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營業。

嚴格把關,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風險隱患。督促指導餐飲單位嚴格執行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范,結合疫情防控要求,抓好人員健康管理、經營場所環境衛生、原料控制、餐飲具清洗消毒等重點環節,強化加工操作過程管控,確保餐飲服務食品安全。

下階段,太倉市場監管將繼續為餐飲服務單位提供疫情期間復工指導,加強宣傳防疫及食品安全知識,保障市民飲食及健康安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