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市場監管局積極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

來源: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發布時間:2020-06-12 14:40瀏覽量:字體: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列入局年度績效考核重要內容,創建成效作為年度評先評優的依據,對創建工作推進不力的部門和個人取消年度評優資格。要求各科室、分局認真學習落實全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大會精神,將要求落到科室各項業務工作上,緊緊圍繞今年創建目標要求,將創建要求、工作職責和任務分工明確部署到每個干部職工,要求以“高標要求”的必勝信心和“服務民生”的自覺態度,緊抓薄弱環節、緊盯難點問題,攻堅克難,齊心協力,確保創建工作不失分。

為更好推進創建工作,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成立兩個全國文明城市創建行動支部——文明市場行動支部和文明餐桌優美支部,部署創建工作,圍繞重點提升創建成效,做實做細各項工作,加快推進文明市場、文明餐桌重點工作建設,落實管理措施,健全與市創建辦、城管局、城廂鎮、局各職能科室的溝通聯絡,落實、整改發現的問題。該局全面排查健康證持有情況,對健康證過期、無健康證的食品經營戶依照《食品安全法》予以行政處罰,對拒不整改的經營戶嚴格依法立案查處,并對健康證過期日期為2020年6月至2020年12月之間的經營戶做好一一登記,提前預留半個月時間做好辦理健康證提醒工作。對新增的“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傳要求進行查漏補缺,對經營戶環境衛生差、消毒記錄卡填寫不全等重點難點問題做好跟蹤,全面提升食品經營戶整體情況。5月份累計摸排經營戶5800余戶,張貼宣傳海報15000余張,發放“文明餐桌”桌貼30000余張,并對市創建辦督查反饋的102個點位共計508處問題牽頭落實整改。該局實施市場常態化規范管理,開展市場及周邊每日巡查,加強綜合管理和指導,主要做好市場內外環境衛生、垃圾分類規范、不出攤經營、物品擺放整齊、食品不過期、農殘檢測公示、熟食餐飲“三白”“三防”、文明誠信經營戶評定、定期發布“紅黑榜”、寵物不入場、全面場內禁止吸煙、機動車停放等動態日常管理,開展市場周邊整治無照證經營行為,查處中心市場中夾弄無照水產6戶,外圍問題和城管、地方政府及時協調,對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綜合提升,以檢查為手段,以提高為目的,菜市場日常管理明顯提升,市場經營創建知曉100%,自覺性配合度也大大提升。

此外,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還將城區創建作為重點區域,劃分為不同20個網格路段及區域,建立包干責任制,明確責任人,將工作任務細化到個人,路段創建檢查情況實行每日匯報制度。制定局文明城市創建實施方案,部署開展洛陽路路長值班,明確職責,落實路長巡查計劃,開展洛陽路常態化巡查,對巡查中發現的問題,能當場處置的當場處置,不能當場處置的及時通過路長App上傳信息,并提出處置建議,同時做好反映問題的督查落實工作,對整改不及時等情況及時上報,強化責任意識。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