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三大攻堅戰

市市場監管局筑牢“防線” 保障特種設備安全運行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1-06 14:27瀏覽量:字體:

為保證特種設備安全運行,消除特種設備安全風險,近日,市市場監管局雙鳳分局對轄區內特種設備使用單位開展安全檢查。

特種設備安全檢查人員以超市、工廠、小區等在用的特種設備為重點檢查對象,重點檢查上述場所涉及的鍋爐、電梯、叉車等特種設備。按照“三落實,兩有證,一檢驗”的要求對特種設備逐臺檢查,重點檢查特種設備使用單位是否明確企業安全主體責任,設置特種設備安全管理機構和人員,落實領導責任、安全管理人員責任,了解特種設備使用登記情況、定期檢驗情況、作業人員持證上崗情況、日常運行管理和維護保養情況、安全附件校驗情況。截至目前,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均已責令使用單位限期完成整改。

通過此次安全檢查,加強了對各類特種設備使用單位的監管,規范了各單位特種設備使用和管理,有效督促了各單位做好隱患自查自糾、出現問題及時整改,有力保障轄區特種設備的使用安全。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